宁夏文联、宁夏音协、影视协、评协新春走基层到同心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1-24

   

作者:

陆阁丽

根据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宁夏文联“六个一 心连心”文艺惠民的部署安排, 1月18日 上午6时许,宁夏文联门口已经灯火明亮,参加宁夏文联、宁夏音协、宁夏影视协和宁夏评协参加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宁夏文联“六个一 心连心”文艺惠民同心慰问送书及演出小分队的演职人员们已经等候出发。宁夏音协副主席高敏、宁夏影视协副主席董国平和文艺小分队年轻的文艺工作者们,如期来到同心杨河套子时,村委会院内已经有近百名老人和孩子在等候。

宁夏音乐家协会青年会员王展祥演唱的《欢乐的日子》《花儿留住天下客》,老人们有的用手机录像,有的和着节拍打节奏,演员们被热烈的掌声鼓舞,用心演奏歌唱。

丁炜娜的二胡《赛马》,马依黑伢演唱的花儿《尕妹是牡丹花中王》,魏杰的笛子独奏《鄂尔多斯的春天》,刘龙成的唢呐《丝路情韵》,孟成军演唱的《咱老百姓》。

一曲曲欢乐、喜庆、祥和的乐曲送给乡亲们,祝福杨河套子村的父老乡亲2019年生活越来越红火,同心县文联组织同心县书协写福、送福,温暖的阳光也合着阵阵欢笑演出结束了,老人们还坐在椅子上说:这是我们在家门口听到看到最好的表演。

此次活动,宁夏音乐家协会还为杨河套子村赠送了锣、鼓、镲,演出结后,安排了打击乐专业老师对村民开展了节奏训练和击打培训。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