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漫在塞上山川——河川乡第三届“花儿”歌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02

   

作者:

5月2日,固原市河川乡牡丹山庄人头攒动,牡丹飘香。由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固原市群众艺术馆、原州区文化旅游局、河川乡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固原赏花旅游节暨河川乡第三届“花儿”歌会。这次活动与往届活动相比,是规格最高、参演人员最多、专业性最强、宣传最广泛的一次“花儿”盛会,为宁夏各地“花儿”爱好者和游客带来一次“接地气”的视听盛宴。宁夏民协副主席李政参加了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来自青海省、固原市、吴忠市、海原县等地区的国家级、省级、市(县)级等十几位“花儿”传承人及演唱者,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精彩亮相。他们高亢放歌,激情献唱了既有本地特色浓郁的六盘山“花儿”,又有西北地区传唱甚广的特色曲目,充分展现了花儿艺术文化的多样性与独特性。《雪白的鸽子》、《花儿与少年》、《獐子吃草滚石崖》,唱出了民族团结,唱出了太平盛世,唱响传统文化的精气神,唱响了美好的生活,引得现场观众以及广大游客纷纷叫好喝彩。现场所有人员,精心编排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歌声响彻河川的沟卯山梁,激情燃烧在田间地头,爱国的热情涌荡在每个人的心头。

各级传承人、专业歌手们与演职人员、爱好者在原州区河川乡“花儿”传承基地组织召开“花儿”演唱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围绕“花儿”保护、传承与创新建言献策,交流“花儿”演唱的方法技巧。

这次活动更好地宣传了我区的“花儿”文化,为我区“花儿”演唱者、爱好者打造了一个观摩、学习和提高的交流平台。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