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照亮生活”公益讲堂 著名作家叶弥在银开讲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02

   

作者:

王莹

 2019年7月16日下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第四期在宁夏图书馆开讲,江苏省作协副主席、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叶弥为宁夏的文学爱好者们带来一场题为“文学点亮什么生活”的讲座。

“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第四期 主讲嘉宾作者叶弥

讲座上,叶弥通过两个生活中遇到的例子阐释了“文学点亮什么生活”的主题。她说,现在很多人觉得文学应该显得高级一些,但文学最基本的东西来自于生活,作家应该不要害怕写最基本的东西,恰恰是这些东西能点亮自己,点亮生活。现场,她还阐述了中国四大名著为何直到今天依然具有生命力。 “听了叶弥老师的分享后,我们对自己选择什么样的文学,怎么写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自己的故事有了更多思考。”一位文学爱好者表示。

 

“文学照亮生活”公益讲堂会场

据悉,“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作为一项公共文学艺术服务活动,是宁夏文联、宁夏作协在2019年推出的一项文化浸润工程,向社会大众传播优秀作家作品,引导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开展4个月以来,先后在银川、吴忠开展了三场讲座,广大作家朋友、文学爱好者、乡镇居民、学生等700余人参加活动,下一期于7月20日在固原市开展。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