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作协积极引导作家深入基层开展文艺采风调研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02

   

作者:

马武君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进一步服务基层、扎根人民,推动文学创作,7月13日至14日,宁夏作家协会、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作家,赴石嘴山市开展文艺采风暨创作调研。

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钟正平、闫宏伟,作家杨建虎、徐向红、禹红霞等15人一行,从银川火车站乘坐绿皮小火车深入石炭井工矿文旅小镇、兰州军区守备第一师师部旧址、石炭井老街区、大武口洗煤厂等地,就贺兰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业遗存、军旅文化、工业旅游、“贺兰雄鹰”蕴含的军民艰苦奋斗精神进行调研采风,了解石嘴山规划建设的历史背景、历史渊源和人文价值,挖掘石嘴山人文故事。针对深入基层不够、服务作家滞后等问题,调研组在石嘴山市与市文联领导和部分当地作家进行了座谈调研,认真了解石嘴山市在作家培训、现实题材创作、文艺奖励扶持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为今后在基层开展好文学服务工作,收集作家们的意见和诉求。

 调研组实地感受了石嘴山市近年来在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成果。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将深入挖掘石嘴山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故事,以文学的方式推动石嘴山文化旅游发展,为讲好宁夏故事、凝聚文学力量,让更多的作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受到教育、努力创作。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