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舞协慰问创排大型红色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02

   

作者:

1月3日下午,自治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原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银川艺术剧院院长李世峰、宁夏舞协副主席、银川艺术剧院总经理图娅,银川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马可、宁夏舞协副主席、银川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张涛,对大型红色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复排进行了慰问。

舞蹈排练厅内,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将鲜花和祝福送给了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舞剧皇后山翀老师,并和舞剧的导演及主演们亲切交谈。

随后,参观了银川艺术剧院杂技排练厅、说唱团排练厅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区舞协主席张伟说:“宁夏舞蹈艺术的发展,能有幸得到杨笑阳编导、山翀老师这样一流艺术家的支持,真的是件幸事!山翀老师这样的年龄,但她到现在还能单纯地坚持着对舞台表演艺术的追求,让人敬佩!”

原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银川艺术剧院院长李世峰说:“我们在山翀身上看到了艺术家的气质——艺术是灵魂的交流,山翀的表演不是靠动作和观众交流,而是用情感去交流。宁夏专业的文化艺术发展,就应该有专业标准,有了专业标准,有了艺术的眼光,才能真正推动艺术的发展。”

银川艺术剧院总经理图娅说:“以大型红色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和大型原创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两部高水准的剧目,最为振奋人心。2019年的银川艺术剧院,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创作引入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给宁夏人民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