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花儿”绽放中国情歌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03

   

作者:

徐娟梅

 2019年8月8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西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中国情歌会在山西省和顺县拉下帷幕。为期四天的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民歌、“花儿”演唱者激情燃烧,为天下最美的爱情故事“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唱响了30多首情歌(民歌),近6000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雷金万带领宁夏4名民间“花儿”歌手参加了两场文艺演出。国家级“山花儿”传承人王德勤、郑炎卓倾情演唱《尕妹妹弹的是口噙子》,高亢嘹亮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马得荣、郭金霞倾情演唱的《绿韭菜》,与现场LED背景展示的宁夏宣传片融为一体,让全国观众领略了宁夏优美的风光,感受了“花儿”的魅力。

  在文艺演出间隙,文艺家到走马槽、许村等地开展采风活动,在许村为老百姓进行慰问演出,郭金霞、马得荣献唱了花儿《雪白的鸽子》,王德勤现场为他们高歌《拔了麦子拔胡麻》,歌声回荡在高山峡谷,为古朴而又时尚的乡村平添了“七夕”的快乐。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