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传承非遗文化 展现彩塑辉煌艺术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03

   

作者:

徐娟梅

2019年8月2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隆德县委、县人民政府、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彩塑艺术邀请展"在宁夏隆德县温堡乡杨坡村杨氏彩塑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为期两天。展览汇聚了全国十三省区传统彩塑产地30多位传承人的100多件独具民间地域特色的代表作,已经来自6所专业院校的精品佳作。宁夏民协副主席李政及固原市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展出的作品凝结着彩塑创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带有浓郁的民间色彩,继承了传统精华,展现了彩塑艺术所表现的宁静古朴之美。

此次展览既弘扬“丝路文化”精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全面展示当代彩塑艺术成果,也反映出传统彩塑产区的空间地域分布,从传承发展的时间脉络,体现出中国彩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呈现出的不同文化样式与面貌,彰显了当代中国彩塑事业的巨大潜力和蓄能。同时,也构建了一个融合历史与当代、传承与发展、民间艺匠与学术团体共同参与的“艺术彩塑”研究与创作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民族艺术,了解中国文化,共同推动彩塑事业更好地向前发展。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