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联解晓勇书记一行到我区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10

   

作者:

杨永圣

2019年9月2日,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秘书长相洪奇等一行8人来我区开展文化交流,就如何发挥文联政治引领作用、基层文联建设、加强文艺家协会建设、团结引领新文艺群体、文艺志愿服务等进行考察交流。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向河北省文联一行介绍了宁夏文联的基本情况、文艺志愿服务、人才培养、文艺惠民、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与新文艺群体代表牛尔惠交流

河北省文联与固原市文联座谈交流

解晓勇书记一行考察隆德县书法培训基地

河北文联一行先后到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基地——韩美林艺术馆、张贤亮文学馆进行考察,赴固原市、隆德县、同心县文联开展交流,听取固原市文联主席杨风军对固原文联基本情况的介绍,考察了隆德书院、文化大院、书法培训基地,与当地书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河北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河北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肖建科,现场对隆德县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就书法创作进行了演示,使当地书法爱好者受益匪浅。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对隆德县书法爱好者书法创作进行指导

通过考察交流,河北文联一行对固原市、隆德县、同心县深厚的文化氛围表示赞赏。作为国家级贫困地区,先后有三名作家荣获鲁迅文学奖,被中国文联评为先进基层文联组织。隆德县被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书法教学,形成了良好的风气。同心有3名诗人参果诗刊社“青春诗会”,被中国诗歌学会命名为“中国诗歌之乡”。解晓勇表示,固原市、隆德县和同心县文联都根据本地实际,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活动,成效显著。希望固原市、隆德县和同心县文联加强与河北省各级文联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积极贡献。解晓勇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宁夏各级文联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河北省各级文联借鉴。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