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冰习书70周年纪念展暨《田冰楷书千字文》首发仪式在银举行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10

   

作者:

张涵 图/张涵

2019年9月6日上午,由宁夏文联、宁夏文史馆主办,宁夏博物馆承办,宁夏书协、银川市政协书画院协办的田冰习书70周年纪念展暨《田冰楷书千字文》首发仪式在宁夏博物馆举行。

自治区文史馆副馆长曾玉强主持仪式

参加仪式的嘉宾观看展览

宁夏政协原主席任启兴,宁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超雄,宁夏政协原副主席金晓昀,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宁夏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党组成员、副馆长张学智、马凤仙,宁夏博物馆馆长李进增,宁夏书协名誉主席柴建方、吴善璋、郑歌平、李洪义,宁夏美协名誉主席张少山、马建军,宁夏书协顾问马学智、丁波、朱建设,宁夏书协主席团成员、相关部门的老领导以及来自全区各界的书法爱好者500余人参加了仪式。宁夏文史馆副馆长曾玉强主持仪式。

田冰先生向宁夏博物馆捐赠作品

田冰向宁夏博物馆捐赠本次展览展出的72件作品,为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精品力作。首发的《田冰楷书千字文》,凝聚了田冰对楷书的独到理解,彰显了他“似颜非颜”楷书的特色。几十年来,田冰传承着书法界的艺术精神,通过不懈的努力、追求和坚守,成就了自己的艺术高峰,也发挥了宁夏书法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作用,成为宁夏艺术界德艺双馨的榜样。他曾任宁夏书协副主席、银川市文联主席、银川市书协主席等。在担任银川市文联主席期间,呼吁并推动成立了银川市书画院,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书法人才,逐渐成长为宁夏书坛的中坚力量,对推动宁夏书法事业的发展作了积极贡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