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秦腔“宏志班”在银川开班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12

   

作者:

叶梓

2019年9月10日,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我区戏曲事业繁荣发展,针对宁夏戏剧人才青黄不接的现实情况,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宁夏文联、宁夏戏剧家协会联合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宁夏职业艺术学院启动秦腔专业后备人才项目,宁夏秦腔“宏志班”在宁夏职业艺术学院举行开班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静,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宁夏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建平、副院长芦小兵出席,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讲话。

宁夏戏剧秦腔宏志班开班仪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文联、宁夏剧协、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宁夏职业艺术学院拟用6到10年时间分两个阶段培养秦腔各类专业人才150名,初步解决宁夏秦腔表演人才匮乏断层的状况。第一批戏剧秦腔宏志班今年面向社会公开招收60名学员,在宁夏职业艺术学院进行培养,开设文化课和基础武功、唱念、戏曲音乐伴奏等10多门专业课程。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