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西北谜会在宁夏举办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17

   

作者:

徐娟梅

2019年9月8日,由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银川市文联、固原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西北谜会在银川落下帷幕。来自宁、陕、甘、苏、闽等11省(区)共23个市县的百余名灯谜专家、爱好者齐聚宁夏,在主会场银川市以及分会场固原市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灯谜创作、谜艺研讨、群众灯谜展猜、灯谜电控抢猜、创作采风等活动,以及为宁夏捐赠各类灯谜书籍。

第四届西北迷会(银川会场)

开、闭幕式上,宁夏文联二级巡视员、宁夏民协主席刘伟,银川市文联书记张秉东出席并讲话。在固原研讨现场,西北地区谜友联谊会会长田鸿牛发言;全体谜友登上六盘山进行采风创作;在固原博物馆广场开展猜谜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固原分会场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编纂出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谜语•宁夏卷》作了前期理论准备,也通过近百人创作的“祖国寿诞人聚齐”“国家有担当,神州必富强”这些弘扬主旋律、崇尚正能量的千条谜题,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了宁夏的灯谜事业,也扩大了宁夏的影响力。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