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花儿”绽放吕家河民歌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9-25

   

作者:

徐娟梅

 2019年9月22日,由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吕家河民歌会在湖北十堰大明峰举办,来自湖北、广西、宁夏、内蒙古、西藏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共120名民歌手和演员参加民歌展演活动。宁夏民协秘书长徐娟梅带领唐祥、郭金霞、张平、田玉荣四位“花儿”歌手参加了活动。

吕家河民歌会演出现场

“中国•吕家河民歌会”是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宁夏代表队表演的《吆骡子》《牡丹花与放羊娃》等民歌、花儿联唱唱响吕家河,深受观众喜爱。

宁夏演员精彩献唱

  民歌会期间,中国民协还组织召开了民歌艺术研讨会,来自全国研究民歌艺术的学者、专家对民歌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不同地域和各民族之间民间文艺的交流与借鉴,促进了地域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