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11

   

作者:

赵永喜

2019年12月10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文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机关党员干部,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共32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公报。

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室院、协会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学习计划,进一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机关党委要列出学习计划,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三强九严”工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2020年机关党建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安排好明年机关党建工作。二是各党组成员要学在前、作表率,与分管部门、协会要认真研究谋划好2020年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在文艺创作上要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陈润儿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将我区近年来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和各领域典型案例作为文艺创作的重点,创作出反映新时代,有力度的文艺作品。三是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在学习、思考、领悟、践行上下功夫,找准结合点、寻求突破口,守正创新,努力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干部队伍,通过共同努力为宁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认真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金科常委和杨培君副主席对我区著名作家石舒清小说《表弟》改编电影《红花绿叶》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漠月小说《放羊的女人》改编电影《白云之下》获得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的批示,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坚持新时代文艺工作方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发扬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创作一批精品力作,奉献人民群众。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