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第九届文学艺术奖颁奖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20

   

作者:

文/张向军 图/袁宏彦

12月19日,宁夏第九届文学艺术奖颁奖会在银川举行。宁夏文学艺术奖是自治区政府设立的我区文学艺术最高奖。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出席会议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和优秀作品奖获奖代表颁奖。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吴涛宣读表彰决定。

宁夏第九届文学艺术奖颁奖会现场

宁夏第九届文学艺术奖评奖工作启动后,通过评审委员会按程序严格评审,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审核,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此次颁奖会上,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话剧家王志洪,国家一级作曲、著名作曲家李爱华,自治区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杨继国3人获得宁夏第九届文学艺术奖突出贡献奖;有文学、戏剧、舞蹈、美术、书法等11个文艺门类127部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奖。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左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右一)

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杨培君副主席讲话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辛勤耕耘,创作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反映了我区各族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

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杨培君副主席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助推宁夏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把牢创作导向,积极投身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推出更多有生活气息、泥土芬芳的精品佳作;要更加坚守艺术理想,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国家、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优秀作品。

会议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三个着力”重点任务和“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的要求,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创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者代表杨咏发言

获奖者代表图娅发言

获奖者代表潘志骞发言

会上,杨咏、图娅、潘志骞3名获奖者代表作了发言。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静、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商艳臣出席会议。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宁夏第九届文学艺术奖获奖作者,全区各市、县(区)文联负责人及区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