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区)青年舞蹈精英齐聚太原,宁夏舞蹈荣获佳绩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23

   

作者:

石峰

2019年12月12日晚,由山西省文联、太原市文旅局、太原市文联主办的“‘舞动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六省(区)青年舞蹈精英展演”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举办。山西、山东、海南、江西、宁夏、陕西六省(区)舞蹈家协会的18部优秀舞蹈作品进行了集中展演。

宁夏舞协主席张伟、副主席于鹏娟带队参加展演,宁夏选送的三个作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王思达、王仲康、苏晓亮表演的《影》获金奖,王思达、王仲康、乔琪获编导金奖;乔琪获指导金奖。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刘雨欣表演的《乡愁无边》获银奖,蔡秀娟获指导银奖。吴忠艺术团王尹表演的《铜雀春声》获铜奖,王富国获指导铜奖。13日,全体舞蹈演员赴山西戏剧职业学院进行惠民交流演出,让舞蹈艺术走进校园,展现出新时代舞蹈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

展演自2014年启动,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六省(区)文联的精心领导下,活动每年一届,由六省(区)舞蹈家协会轮流承办。六省(区)青年舞蹈精英展演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六省协会间的合作交流,展示六省(区)青年舞蹈精英的艺术风采,推出了一批优秀舞蹈表演拔尖人才,成为青年舞蹈拔尖人才学习交流、展示自我、建立自信、积极向上的优质平台。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