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杂技海外获奖为祖国加油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2-24

   

作者:

2月13日至2月18日,第九届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在西班牙城市赫罗纳举行。银川艺术剧院杂技团应邀参加此次比赛。经过6天预、决赛的激烈角逐,银川艺术剧院杂技团的《春临塞上· 高车踢碗》《中国女孩 ·女子车技》两个节目不负众望,在与参赛的20个国家的激烈竞争中,获得第九届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特别荣誉奖”。

图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在西班牙赛场为银川艺术剧院杂技团参赛演员们加油

本次参赛正值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此造成国际交通及办理相关手续困难重重,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指导与关怀下,银川艺术剧院上下齐心,在保障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坚守艺术职业操守,克服各种困难,在完成了印度尼西亚的演出后,直接从国外转机,飞往西班牙。银川艺术剧院杂技团对本届大赛组委会给予的支持表达诚挚谢意的同时,大赛组委会对以银川艺术剧院、安徽省杂技团代表的中国杂技界所展现的重诚守信、技艺精湛也表达了由衷赞叹。

图为第九届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特别荣誉奖证书

图为第九届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特别荣誉奖奖牌

本届大赛评审专家表示,中国在本届艺术赛事中获奖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艺术本身,他们不仅在中国遭受疫情时期向世界观众展示了中国人民坚强、乐观、守信的宝贵精神,还通过文化艺术交流的方式,将国际观众对中国杂技艺术的高度赞赏和对中国人民的尊重和支持带回中国。

比赛过程中,银川艺术剧院杂技团的小演员们如翩翩飞蝶在杂技世界里自由徜徉,把技巧、舞蹈、造型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干脆利落地完成一连串高难度技巧 ,获得现场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图为杂技《中国女孩 ·女子车技》

图为杂技《春临塞上· 高车踢碗》

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提倡创新,要求所有参赛节目都必须是在欧洲首演,以此为马戏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促进马戏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本届马戏节的评审团阵容强大,由世界各国的马戏团经理和世界各大马戏艺术节主席和艺术总监组成。此外,马戏节还邀请到了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马戏团杂志参与评审。

在本届马戏节如此严谨、专业的评审把关下,银川艺术剧院杂技团获得“特别荣誉奖”的同时,还收获了“长隆特别奖”和“莫斯科国际大马戏特别奖”两项大奖。

图为银川艺术剧院杂技团现场合影

此次参赛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杂技人才同台竞技、交流和探讨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发展,不仅对银川杂技事业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肯定。为银川艺术剧院杂技团未来创作杂技精品节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