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音协王瑞文网络志愿服务献爱武汉方舱医院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2-27

   

作者:

张向军

“方舱医院的朋友们你们好,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爱,我将在抖音平台等你,我想用我的乐理讲座来陪伴你,我想对你说,坚定信心,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祝愿大家早日康复,我们在一起。”这是宁夏音协王瑞文老师2月27日下午3:00在抖音平台上对方舱医院病患人员的鼓励话语。

用“乐理讲座”支援武汉病患,以“艺术网络直播”提振一线医护人员的信心。2020年2月24日,自治区文联报送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者,中国音协会员、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硕士、北方民族大学教师王瑞文利用抖音平台直播的“王老师讲乐理”,被武汉新冠肺炎防控中心选中,直接面向武汉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及病患进行网络服务,开展一对一、屏对屏、心连心的关爱。据悉,本次武汉新冠肺炎防控中心从全国各省上报的近千名志愿者中共选出13个省的25名艺术家,以网络形式开展文艺惠民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文件精神,创新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制定推出《“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服务行动指南》,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全国各地文艺志愿者参与“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月20日,自治区文联动员各区级文艺家协会,向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推荐了19名文艺志愿者参与全国“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宁夏广大文艺工作者、宁夏各网络文艺志愿者通过抖音直播、短视频,新浪微博直播互动、今日头条短视频、图文展示等平台,共直播、上传小视频200余条。

王瑞文老师通过开展“乐理讲座”网络直播来支援武汉,体现了宁夏广大文艺工作者用不同的方式心系疫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加油鼓劲。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