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来宁夏专题调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08

   

作者:

张向军 图

2020年6月3日至5日,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一行三人来宁专题调研。4日,调研组在吴忠市利通区召开关于加强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吴忠市文联及所属县(区)文联、银川市永宁县文联、灵武市文联等基层文联负责人参加,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同志主持。

6月4日,在吴忠市利通区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重点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加强基层文联工作,与会各市县(区)文联负责人紧密结合各市、县(区)文联及文艺工作实际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既客观真实汇报了基层文联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又对加强县级文联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

董涛在座谈时强调,新时代做好基层文联工作,重点要把握好三点:一是精准把握文联工作的重点。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文联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二是广泛凝聚文艺力量。县级文联不仅要把文艺家,更要最广泛地把文艺创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纳入文艺工作范围,特别是要加大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教育引导、扶持培育,用新的抓手、新的平台,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培养成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把县级文联建设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的温馨之家。

6月4日,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左一)在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陪同下实地调研吴忠市文联

6月4日,在吴忠市利通区巧儿刺绣非遗扶贫工坊调研

6月4日,在吴忠市利通区秦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

6月5日,在贺兰县文联五奎陶艺创作室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到吴忠市文联机关,利通区巧儿刺绣非遗扶贫工坊、秦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银川市贺兰县文联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