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照亮生活”线上公益大讲堂暨吴忠市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举办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09

   

作者:

吴忠市文艺评论家协会

2020年6月5日下午,由宁夏作协、评协,吴忠市文联评协联合主办的“文学照亮生活”线上公益大讲堂暨吴忠市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在青铜峡“作家之家”成功举办。

“文学照亮生活”线上公益大讲堂 郎伟教授

“文学照亮生活”线上公益大讲堂活动,旨在凝聚文学力量,提升写作水平、推出人才、推出作品。“大讲堂”采用线上授课形式既满足疫情期间培训任务的需要,又在更大范围、更深层面拓展了培训对象。讲座特邀宁夏大学副校长、宁夏评协主席郎伟教授,以《宁夏文学的历史传统和现实处境》为题,根据宁夏文学的发展,分析梳理了时代与文学、生活与文学、作家与文学以及宁夏文学的历史传统与现实的关系和发展脉络,约6万人在线收看了当天的讲座,宁夏作协副主席金瓯主持讲座。

吴忠市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开班现场

学员代表与作家老师现场交流

开班仪式合影

在“吴忠市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吴忠市文联副主席张月琴致辞;吴忠评协主席鲁兴华向与会作家、评论家和培训学员介绍了吴忠市评协2019年主要活动及2020年工作要点;郎伟教授、作协副主席闫宏伟向在座学员提出未来学习创作的殷切期望;学员代表余海堂、张淑媛做了表态发言;学员与参会作家、诗人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