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协发挥基层组织力量 有序推进两大书系编纂工程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16

   

作者:

徐娟梅

在《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中国民间工艺集成》两大工程编纂进程中,宁夏民协有效调动基层民协的组织力量,动员全民参与“传统工艺探宝行动”,助力编纂工作。为了深度挖掘、搜集、整理民间工艺作品,2020年5月19日,宁夏民协组织张万静、刘阿宝、刘国君等编委会成员召开了《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宁夏卷》的编纂工作推进会,会后召集全区五市民协负责人召开了《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花儿·宁夏卷》《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宁夏卷》视频推进会。会议听取了花儿卷的编纂情况及《大系》先期材料搜集整理工作。宁夏民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两卷的编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

《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宁夏卷编纂组成员召开推进会

会上,宁夏民协副主席徐娟梅传达了3月20日中国民协编纂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花儿·宁夏卷》《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宁夏卷》编纂推进情况,并提出编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针对《集成》资料收集注意的问题进行强调说明,并与参会人员共同商议,提出可实施性意见、可操作性办法。五市民协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资料整理及汇总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达成共识:两大工程意义深远,要求高、难度大,大家要统一思想,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基层民协及广大会员的力量,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全面打好配合战,顺利推进编纂工作。  

刘伟主席最后强调,五市民协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不负时代,守正创新,强使命,重担当,全面配合做好基础性各项工作;编委会各成员要尽心尽责,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编纂要求,高质量完成采写工作,共同为《大系》《集成》宁夏卷尽快交稿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