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 深入学习讲话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6-19

   

作者:

朱君南

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发表后,文联党组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入脑入心,提高知晓率。机关全体党员根据机关党委要求,自觉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跟进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相关信息。6月12日,文联党组召开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6月17日下午,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结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同时,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调研宣传文化系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部门、协会负责人志提高政治站位,要原原本本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系统学,结合总书记前3次,特别是2016年来宁重要讲话精神;要带着感情学,就是要带着总书记情牵宁夏、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来学习、来感悟、来把握。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和文联各部室院、各协会负责同志要在先学一步上做表率。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就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要义领会透、把握准、宣传好、贯彻实。

载体联动,提升参与度。第一时间在宁夏文艺界网站、文联电视宣传墙、LED屏等重要位置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各文艺家协会的功能,结合协会组织到基层采风活动的时机,做好向人民群众解读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百姓心中,把总书记对宁夏的关心关爱体现在文艺活动中,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制作精良、创意新颖,群众易接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调研宣传文化系统的讲话精神,列为今年文联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的重要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消化、再深化;近期组织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组织文联机关各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学习交流,努力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文联机关党建主要内容,引导激励干部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聚焦创作,拓展覆盖面。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利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时机,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自觉做到深入学习、深入领会。组织党员拟于6月23-24日赴西吉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接受红军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高度自觉。

运用各种艺术形式,报刊网等,发扬抗疫文艺创作好经验,发挥“文艺宣传”的功能,在分级分类,具有针对性、短平快,喜闻乐见方面下功夫。以“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为抓手,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建立协会“制单”、百姓“点单”、文联“下单”、志愿者“送单”、群众“评单”的文艺志愿服务机制。把握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上展才艺、勇创新、敢担当。努力把总书记的深切期望、深情嘱托、深厚情怀转化为政治担当、精神动力和实践成效。各文艺家协会积极行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积极谋划红色文化、先行区建设、葡萄酒产业、脱贫攻坚等重大题材文艺创作和文艺培训、展演等文艺实践活动,向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