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舞蹈采风创作举办第二次改稿交流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7-08

   

作者:

石峰

2020年7月2日,宁夏舞蹈家协会组织召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区舞蹈采风创作第二次改稿交流会。宁夏舞协主席张伟,名誉主席庞玉瑛,顾问冯雅丽、吴建军,副主席王玉梅、刘庄、张涛、金晖、吴灵、于鹏娟出席,会议还邀请到宁夏文化厅原副巡视员贺亚平、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张岩、宁夏乐行者工作室音乐制作人郭庆参会,会议由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主持。     

全区舞蹈采风创作举办第二次改稿交流会

改稿交流会共有13个舞蹈作品参加,分别来自院团、高校、基层。经第一次改稿听取专家意见后,各舞蹈脚本更加突出时代性、艺术性,形象更加鲜活,质量明显提升。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每位专家耐心地对每一个作品进行了点评,与编导进行面对面交流和分析,再次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贺亚平点评到:“在作品创作当中,一定要把为谁而抒情弄清楚,这是每个舞蹈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选材过程中,一定要从生活的感悟和对生活的发现来寻找契机,有时候小的感动更能出大的作品。”

舞协主席张伟总结道:“两次交流会,大家都在积极认真地汲取和修改,这种动力源自我们对舞蹈的热爱,对舞蹈工作的敬畏。希望在第二次‘吸收’专家建议后,精心打磨作品,反复提炼,创作出优秀的舞蹈作品。”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