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7-16

   

作者:

赵永喜 图

2020年7月14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会,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机关工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史国鹏到会指导,自治区文联二级巡视员和相关部室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会

崔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饱含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对宁夏党员干部寄予了深情嘱托。文联党组要增强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奋斗精神,聚焦主题主线、突出6项重点任务,要把文艺服务人民的理念贯穿到经常性工作中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实践活动,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崔晓华强调,要深学细研,悟透悟准。党组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调研、研讨交流等活动,要集中精力、逐字逐句学,学深悟透悟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绝对忠诚的信念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认认真真地学、贯通起来学,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当好示范;要形式多样,扎实推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尽快安排筹划不少于3天的集中学习培训,要把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党性锻炼等环节贯穿到培训中去,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把学习培训班做具体、做扎实;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感情学,由让我学变成我要学,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与行;要真抓实干、善于成事。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主题主线,积极谋划红色文化、先行区建设、葡萄酒产业、脱贫攻坚等重大题材文艺创作,以及文艺培训、展演等文艺实践活动,特别围绕“单家集夜话”、“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将台堡红军会师”等红色文化,积极谋划主题文艺精品创作;找准结合点、拿出真行动,在出作品、拓服务上下功夫,能够见到具体实效;要以创建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的“双创”活动为抓手,深化改革,转变作风,正风肃纪,加强队伍建设,提质增效、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要加强督查力度,通过督查、问责,确保任务有效完成。

区直机关工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史国鹏指出,要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结合总书记2016年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创建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的关系,创建模范机关与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的关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类设置和打磨好党建品牌,为创建模范机关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