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舞协深入基层调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7-29

   

作者:

石峰 图

了解乡村学校的美育需求,倾听乡村基层群众的文化诉求,2020年7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文联二级巡视员刘伟带领宁夏舞协主席张伟、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副主席王玉梅、固原舞协主席程慧霞等有关人员,深入西吉第三小学、彭阳第四小学、彭阳新集乡中心小学,以及固原原州区黄铎堡镇和润村、青铜峡市陈袁滩镇袁滩村、叶盛镇光明村,重点围绕“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进行考察调研。

宁夏舞协调研“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

此次考察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座谈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发现基层所需、群众所盼。调研组走进西吉县第三小学、彭阳第四小学、彭阳新集乡中心小学的舞蹈教室,对校园环境、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在“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课堂”的建设中,调研组了解到,各学校渴望得到更多专业舞蹈教师的指导,以便使学生在形体和舞蹈表演上有更专业的提升;在原州区黄铎堡镇和润村、青铜峡市陈袁滩镇袁滩村、叶盛镇光明村,调研组针对群众的文化需求,深入探讨科学有效的帮扶机制。对于如何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的文化服务活动,调研组根据所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计划定期对文化站的业务骨干开展舞蹈和秦腔培训。

新农村少儿舞蹈学校

"六个一心连心"村级文化站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作为自治区文联下半年的重点项目,将投入专项经费,进一步增点扩面。为促进“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做实、做到位,宁夏舞协下半年将提升服务意识和回报社会理念,致力于“种文化”实践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做出努力。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