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8-06

   

作者:

王嘉俐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文联党组动员会在文联机关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杨光利就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宫建林、段晓刚及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文联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及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

杨光利指出,巡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自治区党委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此次集中安排对医疗卫生系统、群团组织、农科院等部门(单位)进行巡视,是自治区党委按照全覆盖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做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自治区文联等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杨光利强调,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中央全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巡视工作方案开展监督检查。主要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杨光利要求,本轮巡视正值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文联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巡视作为检查“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强化协作配合,文联党组按要求成立专门的联络组,积极协助党组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及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好巡视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崔晓华表示,自治区党委对群团组织开展巡视工作,是对自治区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文联履行职责的全面检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文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诚恳的态度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配合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以务实的精神自觉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这次巡视工作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升文联工作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全区文艺工作繁荣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文联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在自治区文联工作40天。巡视期间(2020年8月5日-9月18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409512005,电子信箱:nxxs5zAA@163.com,邮政信箱: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信通大厦一楼及巡视组驻地。巡视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9月15日。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