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举办六盘山原生态花儿歌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8-07

   

作者:

徐娟梅

“马兰花草绳路边拦,不唱花儿不过关……”2020年8月4日,原州区黄卯山山花烂漫,“花儿”飘香。由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固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固原市漫花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六盘山原生态花儿歌会如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固原市文化馆、原州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来自西吉县、彭阳县、泾源县、原州区等地的60多名传承人与花儿歌手参与了歌会。

固原市六盘山原生态花儿歌会

本次花儿歌会充分凸显“原生态”,空旷的大山,特殊的聚会方式,来自五湖四海的花儿手席地而坐,以歌会友,以歌传情。大山里用歌声说话成了家常便饭,歌声就是他们自己的语言,花儿就是他们的寄托。“马兰拦路对歌”重现六盘山野,让人们耳目一新。现场采用最古老的花儿会场认定方式,“粉丝”们向当天的花儿王子和花儿公主戴上了“山花花环”,为他们披红挂彩,这是原生态花儿会场最高的荣誉。

姬满路放声漫花儿

“你唱歌来我来对“飙歌现场

参加本次活动有年近80岁的老花儿歌手,也有10来岁的“小花儿”歌手。花儿如今已融入了生活,正从山野走向城市,从乡间走向舞台,以全新的姿态走向未来。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