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系统采取多种形式 全面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8-31

   

作者:

杨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按照中国文联办公厅的安排,宁夏文联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全区文联系统,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宁夏文联为全体干部职工购买《民法典》,确保人手一册,便于学习。2020年8月11日,在宁夏文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培训班上,专门邀请宁夏大学法学学科负责人、民商法学硕士生导师、教授戴新毅,以《积极学习宣传扎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为题开展专题辅导授课。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文艺工作者学法、用法,宁夏文联在门户网站“维权”专栏上,转发司法部编写的普法知识读物《生活中的民法典:看图学法》,用问答和漫画相结合的形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基层文联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银川市邀请宁夏大学戴新毅教授开展“法律进机关 银川艺术界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各县市区及行业文联负责人、市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文艺骨干代表和市文联各部院室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石嘴山市文联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民法典》,通过机关工作微信群定期转发《民法典》相关内容,将《民法典》学习内容列入党组中心组及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坚持“三个结合”,将法律学习与机关党建工作、宣传教育、文艺工作相结合,加大普法文艺作品创作,通过文艺作品宣传民法,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