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文联开展脱贫攻坚暨讲好“黄河故事”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9-30

   

作者:

石嘴山市文联

2020年9月26日,石嘴山市文联近60名作家、诗人,开展脱贫攻坚暨讲好“黄河故事”为主题的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开展脱贫攻坚暨讲好“黄河故事”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采风人员深入全国挂牌督战脱贫攻坚的红瑞村,挖掘脱贫攻坚取得突出成就的事迹,参观黄河滨河大道和为保护黄河生态做出贡献的庙庙湖生态园。

红崖子乡、红瑞村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红瑞村是“十一五”“十二五”时期,从宁夏西吉县11乡镇38个行政村生态移民而来的900多户新建行政村,发展到今天已经有1808户。移居之前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1000元。通过各级党委政府近10年的脱贫攻坚,目前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890元。村民创收的主要渠道是外出务工,发展小规模养殖,在周边蔬菜基地等19家企业打临工。

走访扶贫户

采风人员分四组参观了村民务工的蔬菜基地,入户走访建档立卡户,了解收入、住房、用水、用电等情况,观摩村民牛羊养殖发展,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政策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变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采风人员参观了毛乌素沙漠边缘的庙庙湖生态园,黄河流域最长的堤防公路——宁夏黄河金岸滨河大道平罗县天河湾段生态绿化景观。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