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寄深情 关怀暖人心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0-26

   

作者:

高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金秋十月,又逢重阳,2020年10月22日下午,宁夏音乐家协会主席团前往老艺术家李爱华老师家中进行慰问。

宁夏音协主席范晋国,副主席肖兵、郝建宁,副主席兼秘书长高敏与李爱华夫妇

在李爱华老师家里,宁夏音协主席范晋国亲切询问其身体近况,并对李爱华老师为宁夏音乐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李爱华老师高兴地说,感谢宁夏音协主席团前来慰问我、关心我,很高兴见到大家!李老师的老伴儿王老师,一直照顾行动不便的李老师,得知大家要来,王老师提前准备了水果和茶点,热情招待大家。宁夏音协副主席肖兵说,李老师是看着自己长大的,李老的音乐对他个人的发展和成长影响很大。宁夏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高敏带去文联领导和音协主席团老师的关怀和问候。宁夏音协副主席郝建宁与李老师交流健身、休闲等生活话题,一起回味以前的开心故事。

合影留念

李爱华老师曾任宁夏政协委员、宁夏文联副主席、第三届宁夏音乐家协会主席,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作品有:合唱《清平乐,六盘山》(为毛泽东诗词谱曲,与徐肇基,程光华合作) 、轻音乐《煤海情思》、管弦乐《第二组曲——塞上掠影》、钢琴与交响乐队《六盘史诗》等。创作过大量舞蹈、舞剧、乐舞音乐,如“西夏女”(舞剧,作曲之一)、乐舞“九州新月”(作曲之一)、“漠海羌笛”(作曲执笔),大型歌舞“塞上春潮”(音乐总监,作曲之一)等。曾任数届宁夏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音乐总监、作曲。曾任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获得自治区政府颁发的宁夏第九届文学艺术奖“突出贡献奖”。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