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第16期文艺(舞蹈)研修班暨“到人民中去”全区舞蹈创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1-03

   

作者:

王刚

为加强舞蹈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我区中青年舞蹈骨干业务能力与编创水平,挖掘我区文化艺术创作资源,推进以舞蹈艺术讲好宁夏故事的步伐,2020年10月27日至30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舞蹈家协会、宁夏文学艺术院、石嘴山市文联承办的宁夏文联第16期文艺(舞蹈)研修班暨“到人民中去”全区舞蹈创作培训班在石嘴山市成功举办。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做开班讲话,石嘴山市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淑萍致欢迎辞,开班式由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主持。来自全区各文艺院团、院校、基层文化馆、中小学等文艺骨干共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合学员实际,以老师讲解、课堂互动、学员现场交流等多种样式展开,内容丰富,收效显著。

宁夏文联第16期文艺(舞蹈)研修班暨“到人民中去”全区舞蹈创作培训班开班式

中国民族民间舞《胶州秧歌》

结业式

培训班上,宁夏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文艺政策与文艺评论》为题进行授课;北京舞蹈学院教授金浩、宁夏舞协主席张伟在《中国古典舞蹈的当代审美鉴赏》和《浅谈舞蹈创作溯源》讲座中,通过赏析舞蹈剧目、梳理舞蹈表演和编创经验,从塑造舞台人物形象的几个阶段、如何提升观察和发现能力、增强运用素材的能力、观念更新、建立创作精神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为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艺术教育部副教授陈丽文、宁夏舞协副主席于鹏娟、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魏欣,以《舞蹈叙事的调度方式》《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为主题,面对面、手把手教授,帮肋学员提升实际操作和积累素材的能力。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