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匠心工艺——中卫市举办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展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1-05

   

作者:

徐娟梅

为弘扬黄河文化,传承匠心工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展示中卫市民间文艺创作成果,2020年10月30日,由中卫市委宣传部、中卫市文联主办,中卫市民协承办的中卫市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展在沙坡头水镇奇石博物馆开幕。

中卫市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展

此次参展作品形式多样、体裁广泛,传承创新、相得益彰。剪纸、刺绣、雕塑、彩绘、民俗工艺、农民画、砖雕、泥塑、烙画等230多件作品,用多元的艺术语言,诠释了对自然、对生活、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心灵感悟,展现了“沙漠水城、花儿杞乡、大美中卫”的华彩神韵,彰显了新时代民间文艺工作者的艺术追求和责任担当。  

开幕式参观现场

泥塑艺人现场展示

民间工艺精品荟萃,文化盛宴百姓共享。本次展览是中卫市民间工艺美术创作成果的又一次生动呈现,也是对中卫工艺美术创作队伍的一次检阅。展期一个月。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