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音协提琴学会为宁夏弦乐界培养人才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9

   

作者:

高敏

2021年4月3日,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在北京成立,宁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宁夏音乐家协会提琴学会会长肖兵代表宁夏弦乐界前往参会。

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成立大会现场 宁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宁夏音乐家协会提琴学会会长肖兵

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是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指导下,于2020年9月由来自全国专业音乐学院、院团的121位弦乐演奏家、教育家所组成。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音协弦乐学会第一届领导机构。

2005年,在宁夏音乐家协会的指导和组织下,宁夏音乐家协会提琴学会成立,会长由宁夏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肖兵担任。学会会员一部分来自宁夏交响乐团演奏员和大中专院校提琴教师,一部分来自社会各界提琴爱好者,共100余人组成。

 宁夏音协提琴学会自成立以来,曾先后举办了“宁夏提琴比赛”“提琴展演”“提琴夏令营”等多项活动。并多次邀请国内外提琴大师来宁讲学,讲学期间,学会积极组织会员观摩并学习交流。学会的部分骨干会员,也多次参加过区内外各类大型专业音乐会的演出,以及自治区“高雅音乐进校园、下基层”活动,各类展演活动受到了基层观众的欢迎及好评。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国家提倡素质教育热潮的推动下,宁夏音协提琴学会大力普及提琴艺术教育事业,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演出、比赛、观摩等活动,设立校外提琴教学点,为宁夏弦乐艺术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