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红色六盘 重温党史教育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15

   

作者:

徐娟梅

2021年4月7日,陕西西安市高陵区的相关文化部门一行近10人来到泾源县,与泾源县民协联合组织开展“相约红色六盘 重温党史教育”文化系列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陵园献花圈

看望慰问老人

参观宁夏泾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与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陵园,鞠躬缅怀先烈;中华文化宫作为一所以龙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让参观人员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宁夏泾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泾源县民协主席杨永红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讲述了发生在泾源的王洛宾与五朵梅令人动容的凄美故事;活动期间,两地文联代表还进行了民歌歌唱等才艺表演;前往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参观杨岭村村史馆。在马克俊老人家里,大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并同老人亲切交谈。老人激动地讲述了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家里的情景,他说:“一定不能忘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政策引领下,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不能让总书记失望”;在王洛宾文化园,大家一同感受原汁原味的六盘山花儿的魅力;登上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聆听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重温党的艰难发展历程,接受党史教育;交流座谈期间,两地文化工作者希望加强文化领域合作,搭建高陵区与泾源县的文创+旅游交流平台,为两地发展贡献各自力量。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