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协启动《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歌谣·宁夏卷》编纂工作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20

   

作者:

徐娟梅

为全力推进《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宁夏各卷编纂任务,2021年4月16日,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召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歌谣·宁夏卷》编纂工作启动会,编委会及相关编辑人员近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主持。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歌谣·宁夏卷》编纂工作启动会

宁夏文联二级巡视员、民协主席刘伟正式宣布《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歌谣·宁夏卷》编纂工作全面启动,并对《大系》《集成》编纂意义及各卷推动情况做了说明。刘伟强调,要认清全国总体编纂进度,“歌谣”宁夏分卷的编纂工作任重道远。各个编委要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和智慧,做好田野调查和资料采集工作,将宁夏卷本做细、做精、做优,做出特色分卷。同时要加快步伐和速度,与全国总体进展保持一致,不可拖后。在编写过程中,要注意借鉴吸收先进兄弟省区的经验,特别要借鉴全国“歌谣“示范卷有关编纂体例,完善宁夏编纂结构,确保如期完成高质高效的卷本。

徐娟梅传达了中国民协工作会议关于编纂方面的指示精神,并对照现有收集的材料通报了“歌谣”卷前期申报及整体进展情况,对“歌谣”卷编纂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组织审议成立了组织机构,确立宁夏专家编写组成员,制定编纂工作进度表,重点组织编写组专家成员学习了“歌谣”编纂体例、编纂原则与标准,明确提出近阶段具体工作安排。

编写组专家成员们纷纷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有责任、不负众望地做好编写工作。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