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带上“文艺范儿”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5-08

   

作者:

杨春艳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银川市文联青年干部创新党史学习新模式,掀起学党史热潮,让党史“活”起来,“火”起来。

   

  “爱要一起 共建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党史+刷剧。青年干部边追剧边学党史,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追看《大江大河2》《山海情》《江山如此多娇》《觉醒年代》等口碑炸裂的高分电视剧,从不同角度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党史+漫画。在微信群内推送《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系列漫画《动漫解读党史一百年》《党史来啦》系列动漫等,用文艺方式传播经典内容。

  党史+朗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诵红色经典 庆百年华诞”诵读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书本上“搬”到舞台上,以诵读的方式,从一封家书、一首诗歌、一部经典著作中,重温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感悟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情怀,让党史“声”入人心。

   

  举办“诵红色经典 庆百年华诞”诵读活动 

  党史+美术。组织青年艺术家赴永宁县闽宁镇、西吉将台堡、彭阳红河村和吴忠弘德村等地开展“礼赞百年 银川之光——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大展”主题创作采风活动10余场,为艺术创作挖掘素材,陆续推出《百年路 中国梦》《黄河谣》《希望的田野》《天下黄河富宁夏》《山海情深、闽宁巨变》等12件重大现实题材的美术作品,充分展示我市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永远跟党走”创作采风暨志愿服务基层行活动 

  党史+音乐。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银川市文艺志愿基层行活动,组织青年文艺志愿者先后为华新社区、靖益村、金星村、玉皇阁北街、兴庆区十九小的群众和师生送去“音乐盛宴”,普及乐理基础、节奏认知、气息控制等常识,传唱《不忘初心》《我爱这蓝色海洋》《我爱你中国》《黄河大合唱》《十里送红军》《过雪山草地》等经典红色歌曲,以高雅艺术为载体,以重大事件时间节点为契机,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政治。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