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文艺志愿者走进望远镇立业春城社区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5-26

   

作者:

杨春艳

   按照中国文联、自治区文联统一部署,根据2021年文艺志愿服务月的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20日,银川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和文艺志愿者们走进望远镇立业春城社区,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银川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文化下乡文艺志愿演出

  活动中,银川市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讲授主题党课《赏文艺经典 学光辉党史——中国精神谱系之长征精神》,从文学、美术、音乐、影视多角度切入,用大量丰富详实的史料和鲜活感人的案例,讲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精神与艺术创作的渊源、长征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人铸就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意义等。 

《赏文艺经典 学光辉党史—中国精神谱系之长征精神》主题党课

  随后,文艺小分队们为广大党员群众奉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诗朗诵《民族的丰碑》《吉鸿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不忘初心》热情洋溢、脍炙人口,宁夏小曲《湖城美》《一个暴发户的盛衰》情感真挚、表演生动,快板《赞宁夏》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高潮迭起。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中国走进新时代》音乐响起,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唱。 

快板《赞宁夏》

  活动最后,银川市文联向立业春城社区捐赠《家训家书故事选编》《黄河文学》《同心共筑话峥嵘作品集》《银川文艺界》等图书杂志700余册。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