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彰显文艺评论使命——2021年宁夏中青年文艺评论家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5-26

   

作者:

马武君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发全区广大中青年文艺评论家在新时代中勇担使命,激励青年文艺评论工作者坚持导向,推出精品,贯彻落实好《做好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提升全区文艺工作水平。2021年5月20日,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彰显文艺评论使命——2021年宁夏中青年文艺评论家座谈会。自治区文联主席团成员,宁夏社科院、民族艺术研究所和宁夏大学等区内五所高校理事、会员代表共30人参加,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郎伟出席并主持座谈会议。  

 

2021年宁夏中青年文艺评论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青年文艺评论家各抒己见,围绕新时代如何肩负使命担当责任,发表了富有理性思考与独特见解的观点看法。王佐红认为“批评家要善于面对纷杂,超越自我局限”;张富宝提出“文艺批评要把握好政治性、独立性与创造性的当代特点”;王琳琳在分享了自己批评研究经历之后,提出“宁夏文艺评论需要守住自己的根,做好传递,守得住清贫与寂寞”;许峰、贾峰认为“要敢说真话,杜绝自我封闭的文化壁垒,追问文艺批评价值”以及“回归创作现场,做文艺的见证者”;评协副秘书长马武君、李亮从文艺评论工作角度谈开展文艺批评组织工作的重点,以及文艺批评与社会价值的关系。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对青年文艺评论家的发言分别作了点评与回应,同时提出四点要求,加强文艺评论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文艺评论的使命担当;把准文艺评论的时代方位,与时代同步,围绕重大选题,强化文艺评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宁夏评协的队伍建设,提升协会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履行好协会工作职能,在建全工作机制和夯实文艺评论阵地上多下功夫,做出成绩。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