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艺术家和村民共庆端午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16

   

作者:

杨春艳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银川市文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搬到移民村,举办了“学党史 庆佳节 跟党走”——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40多位文艺工作者和滨河家园四村百余名村民一起学党史、庆佳节。

“小康路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移民致富故事分享会

  一次特别的采风。银川市40余位文艺工作者分组深入田间地和移民家中,了解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和生态建设实践,勾勒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美图、美曲、美文。文艺工作者把采风剪影留在了滨河家园四村的文化室、非遗博物馆、温棚、广场的每个角落,为展现新时代移民建设美丽新家园的成就创作积累生动素材。 

  一场暖心的比赛。现场举行艺术家和群众包粽子比赛,能歌善舞的艺术家,在巧手匠心的移民面前,略逊一筹,大家在有说有笑中,体会包粽子的乐趣,了解端午节和粽子的故事,体会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在营造端午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文艺家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包粽子比赛

  一场别样的分享。在“小康路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移民致富故事分享会上,五位致富带头人通过分享脱贫致富、新风培养、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的故事,拓宽了文艺工作者的创作视野,丰富了创作素材,增强了“讲政治、担使命、守纪律”的政治自觉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同时,进一步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创业就业的内生动力,增强移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学党史 庆佳节 跟党走”——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演出活动

  一场精彩的演出。傍晚,村民们期盼的文艺演出活动在村部大院旁的小广场隆重拉开帷幕。舞蹈《大丰收》《绿水青山》、朗诵《我的银川》《正气歌》、花儿《干部好比亲哥哥》、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秦腔《花亭相会》选段……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不时赢得热烈掌声,银川艺术剧院的魔术《千变万化》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八佰》。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