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劳模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自治区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赴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党史学习实地教育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29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6月25日,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灵武市党员教育基地——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向党送祝福 感恩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相融合,学习传承劳模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机关40多人参加学习。 

自治区文联“向党送祝福 感恩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白芨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讲解员的带领下,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大柳毛子沙窝治沙区、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及宸喜园参观学习,聆听微党课《三代人与一片沙的情缘》《一棵树的情怀》。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老物件,默默诉说着白芨滩林场艰苦奋斗岁月里的治沙往事。大泉流动沙区是白芨滩最早开始治沙的区域,因此治沙成效也最为明显。驱车行驶在大泉管理站片区,曾经的沙地上已长成成行的杨树林带、柳树林带,长红枣、柠条等灌木在树下密密的挤在一起,勾勒出一副沙漠绿洲图。一个没有生命的沙漠变成了生机盎然的绿洲,生态系统得到了修复,确保了母亲河、首府银川、宁东区域的生态安全,实现了治沙与致富双赢的奋斗目标,创造了世界治沙史上的奇迹。从一片荒漠到如今的漫山绿意,三代白芨滩人走过了65年辛苦的治沙之路以王有德为代表的治沙英雄们凭借“草方格”技术实现了“沙退人进”的生态景观,又把这个方法推广到全世界,由此创下举世瞩目的生态保护和治理成绩。 

参观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

参观宸喜园

  白芨滩之行,使文联全体党员干部更加体会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更加体会到防沙治沙史就是生态文明史,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续写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重要篇章,是续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画卷,也让大家领悟到,要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崇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