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联“三个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12

   

作者:

杨春艳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银川市文联突出“三个聚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文艺为民、文艺惠民落到实处。 

银川市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研讨会

  聚焦“专题理论学习”。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文艺培训、集中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 

  聚焦“观看党史专题片”。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党史专题片《初心铸就辉煌》,以党的光辉历史为主线,重温党领导我区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的重大党史事件和典型事迹。 

银川市文联“书法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所属事业单位及各文艺家协会“高精尖缺”人才作用。银川书画院走进宁夏特殊教育学校,为20多名教师送去了一堂“楷书的结构和章法”讲座,书法家徐晓玲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楷书的起源与历史娓娓道来,从笔法到章法的递进,为学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银川市戏曲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在兴庆区自强社区上演。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