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琵琶展演(宁夏区)选拔活动在银川举行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13

   

作者:

高敏

  2021年7月9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宁夏音乐家协会承办,宁夏人民剧院协办的“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奏响华章  童心向党’——2021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琵琶展演(宁夏区)选拔活动”在宁夏人民剧院小剧场举行。


2021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琵琶展演(宁夏区)选拔活动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中国文联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也是中国音乐界唯一常设的国家级大奖,中国音乐“小金钟”展演活动是在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基础上,针对916岁青少年儿童举办的音乐类展演活动,每两年分设专业举办一次。   

为入围选手颁发证书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扬、学习民族器乐,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民族乐器,是音乐工作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展演为宁夏首次举办中国音乐“小金钟”琵琶专业展演选拔活动,旨在为全国推优,为宁夏琵琶艺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挖掘人才,推动宁夏琵琶艺术的表演、教育的发展。选拔遵循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自治区文联纪律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由宁夏音乐家协会组成专家评委会,对来自全区的27名选手展开评选。经过三个半小时紧张而激烈的展演,儿童组白麒钰、杨子妍,少年A组马梓瑶、杨舒童,少年B组马芳菲、王庭远6人,以排名前2的成绩,入围宁夏参加全国展演的名单。8月份,他们将代表宁夏前往宁波参加“2021中国音乐小金钟琵琶全国展演”活动。 

主席团代表、评委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北方民族大学琵琶专业副教授、本次活动评委段茹老师说:“宁夏学习琵琶的人数明显少于其他省区,举办此次选拔活动,为宁夏琵琶选手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增强了琴童们学习琵琶的信心,十分必要!”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