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思想伟力 谱写新的篇章——自治区文联召开全区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16

   

作者:

张向军

  2021年7月16日下午,自治区文联组织召开全区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旨在学习交流体会,共同促进提高,畅谈工作发展,更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动全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受邀到会指导,自治区文联主席团部分成员,二级巡视员,五市文联负责同志,自治区文联各部室院、各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以及文艺家代表、新文艺群体代表参加。12名文艺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作讲话,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主持。 

全区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文艺界将在深化文联改革、优化文联职能上同时谋划、同向发力,探索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符合文艺文联工作实际、遵循艺术规律特点,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振奋精神、深入生活、顺应民意、反映民愿,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要求、反映人民心声的精品力作。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作讲话

  崔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未来,体现气度、情怀和担当,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具有很强的思想张力、深邃的理论意蕴、深远的战略考量,交出了一批极具研究价值的重大课题。 

文艺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崔晓华强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思想伟力,推动我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升政治引领力;必须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担当使命任务执行力;必须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升作品感召力;必须始终聚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文艺战线精神动力;必须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提升文联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文艺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崔晓华要求,全区文联系统、各文艺家协会要立足各自工作职能,在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主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等新论述上花大功夫、下大力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到“四个下功夫”,即,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落细;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学史力行、开创新局;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推进文艺繁荣发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