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文联举办文艺惠民工程暨书法美术培训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28

   

作者:

张成吉

  2021年7月23日上午,由宁夏金融书法美术协会、石嘴山市文联、石嘴山市金融书画协会主办,石嘴山市书画院、石嘴山市书法家协会、石嘴山市美术家协会联会承办的“宁夏金融系统建党百年书画展”在石嘴山市书画院开幕。 

宁夏金融系统建党百年书画展

  为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促进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的落实,提高我市广大书法、美术爱好者的创作水平。72324日,石嘴山市文联采取现场教学、课堂讲授、示范演示等方法,举办了一期文艺惠民工程暨书法美术公益培训班。 

刘银安书法讲座

周一星美术讲座

李东星美术作品创作示范

  现场教学以书画展为课堂,邀请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副主席、银川市书协主席刘银安,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宁夏书画院院长周一新,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宁夏书画院副院长李东星等对宁夏金融系统建党百年书画展的作品逐渐一讲解点评并进行了创作示范。刘银安对书法的临摹与创作,作品投稿技巧与作品整体打造,小楷的临摹与创作,国展作品赏析等内容进行全面详实精彩的讲解,并进行了课堂笔法演示。中国书协会员丁自明以“中国书法史以及历代经典书法作品进行赏析”为题进行了精彩讲授。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