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人民起舞——宁夏优秀舞蹈作品展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02

   

作者:

 舞蹈《映山红》 

  编  导:石凯,编导、舞蹈教员,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员,现宁夏凯韵舞蹈团团长。

  演出单位:银川老年大学服饰舞蹈艺术团

  作品简介:以“十送红军”为契机,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以及在党的领导下,走向胜利的美好愿望!

  获奖演出:“喜迎十九大•舞动塞上情”第二届全区百姓艺术健康舞蹈展演创作一等奖。

 舞蹈《白月光》 

  编  导:史瑾,舞蹈教员,宁夏舞蹈家协会会员,银川一中舞蹈教师。    

  演出单位:银川一中 

  作品简介:在青春路上对未知生活的美好与向往 

  获奖演出:第十二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大赛暨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选拔赛创作三等奖。 

  舞蹈《我们的歌》 

  编  导:丽丽,舞蹈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宁夏舞蹈家协会会员、银川高级中学艺术部主任、舞蹈教师。 

              李婷,舞蹈教师,银川高级中学舞蹈教师。 

  演出单位:银川高级中学 

  作品简介:青春如琴,年华如歌,黑白相携,在黑与白的纠缠与裂变中,梦想的音符却一直在飞扬飞扬,让我们在流逝的伤感中永葆对生命的热爱…… 

  获奖演出: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终评、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文学艺术奖三等奖、第五届“荷花少年”全国舞蹈展演“荷花少年”荣誉称号,“荷花少年”荣誉编导、第十三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创作一等奖。 

 舞蹈《那一堂课》 

   编导:高军,编导、舞蹈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宁夏舞蹈家协会理事、银川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硕士生导师 

            廖彧瑢舞蹈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宁夏育才中学教师 

            李琤溪,舞蹈教师,自治区教育厅音乐教研室兼职教研员,宁夏育才中学音乐一级教师。    

  演出单位:宁夏育才中学 

  作品简介:《那一堂课》是宁夏育才中学的一堂军事教育课,对于这所扶贫学校的学子来说,任山河战役于他们有着特殊的意义。生于六盘山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当他们在课堂上听到这样的一个故事,由内心的紧张感动,到不由自主地拿起枪,与战士们一同参与战斗…… 那一堂课不仅仅只是一堂课,更是一场人生的洗礼。  

  获奖演出: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宁夏第六届全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 第十三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暨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创作二等奖。 

 舞蹈《冰糖葫芦的记忆》 

  编  导:黄鑫,舞蹈教员,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考官、高教 

            焦岩春,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宁夏舞蹈家协会会员、银川市实验中学舞蹈团团长 

            李家楠,编导、舞蹈教师。 

  演出单位:银川市实验中学 

  作品简介:一串冰糖葫芦唤醒母亲最最深刻的记忆,原本以为母亲已经忘记了一切,可是却从未忘记对女儿的爱。也许我们的母亲把她那份深沉的爱一直藏在心底,这份爱是神圣的,纯洁的,我们每个人要好好地爱自己的父母。 

  获奖演出:第十三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暨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宁夏选拔活动创作二等奖、银川市第四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区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三等奖。 

 舞蹈《花之舞》 

  编  导:张世渊,编导、舞蹈教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现任宁夏艺术职业学院舞蹈教师。 

  演出单位:宁夏舞之恋艺术学校 

  作品简介:舞蹈展现芭蕾小舞星优美的舞姿,华美的音乐衬托出一群芭蕾小仙女们飘飘欲仙的身姿。 

  获奖演出:十二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大赛暨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选拔赛创作二等奖。 

 舞蹈《脚户行》 

  编导:高军,编导、舞蹈教师,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硕士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宁夏舞蹈家协会理事,银川舞蹈家协会理事。 

           金晖,编导、舞蹈教师,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 

  演出单位: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 

  作品简介:通过舞蹈形式再现脚户们刚毅豁达,真挚执着的性格和坚韧顽强的精神,进一步来弘扬丝绸之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 

  获奖演出: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立项资助;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精品舞蹈节目季录制;入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专业组舞蹈类“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宁夏赛区高校专业组舞蹈类“一等奖”。 

 舞蹈《梦·星期八》 

  编导:汪一搏,编导、舞蹈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舞蹈艺术硕士 、二级编导 、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特聘舞蹈编导教师。 

            艾博文,编导、舞蹈教师,中国儿童音乐学会理事、宁夏艺博小白帆艺术团校长、宁夏青联委员、银川市青联副主任 

  演出单位:宁夏艺博艺术学校小白帆艺术团 

  作品简介:“星期八,乐开花,没有作业开心去玩耍”,学习的压力让孩子们失去了周末,孩子梦里都希望有个“星期八”,可是那只是个梦…… 

  获奖演出:第十二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大赛暨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选拔赛创作一等奖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