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努力铸就文化新辉煌——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10-31

   

作者:

任学红

  1031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厅级领导,秘书长,机关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21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等有关文件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等4名厅级领导围绕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切实认清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文艺发展的全过程,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及文联党组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安排好、落实好、完成好。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文艺工作任务及措施,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等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统筹好、开展好。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观点、新理念。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研讨交流,以身作则,熟读精思、勤学践悟。要统筹规划主题实践、文艺展演、志愿服务、创作采风等重点工作,以主席团会、工作会、研讨会、座谈会、专刊专栏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持续深入学习,有效推动大会精神融入文艺创作、理论评论、志愿服务等工作之中,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艺界走深走实。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