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送实惠 祝福暖万家——宁夏文联赴灵武胡家堡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1-17

   

作者:

徐娟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届人代会一次会议、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力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023117日上午,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带领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宁夏书法家协会文艺小分队走进灵武市郝家桥镇胡家堡村,为老百姓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窗花、春联等节庆礼物。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顺民意、接地气。金剪飞舞 挥毫泼墨、文艺工作者们写春联、剪窗花、捏小兔,一张张大红的福字、一副副春联为村里增添了喜庆的气氛。生动逼真的 “玉兔呈祥”“福兔迎春”剪纸作品和“兔儿爷”、“玉兔奔月”等面塑作品,刚一出炉就被乡亲们一抢而空。 

文艺工作者剪窗花、做面塑

文艺工作者写春联

       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老百姓的喜爱。花儿歌曲《眼泪花儿把心淹了》《唱开花儿等你来》化作暖暖的温情,荡漾在老百姓心间;《礼赞二十大》音乐快板,表达人们对党的无限深情和热爱;魔术千变万化,杂技震撼全场;二胡、琵琶、川剧变脸等节目轮番上阵……零距离的互动表演,赢来人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再来一个,再来一首的喊声此起彼伏。

川剧变脸节目

活动结束后,群众反响热烈,老百姓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期待以后能够多多举办。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