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地情”——山水画作品进京展盛大开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4-04

   

作者:

马惟军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24日,由宁夏文联、宁夏文史研究馆、石嘴山市委宣传部、宁夏美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宁夏大地情——山水画进京展”在北京中艺国际展览馆盛大展出。
“宁夏大地情——山水画进京展”在北京中艺国际展览馆展出
  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宁夏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卫忠,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宁夏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王雪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宁夏两地知名画家以及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时提出,要做好宁夏“两山一河”(贺兰山、六盘山、黄河)的大文章,宁夏美术界为此产生强烈共鸣,此次展览构想由之产生。本次进京展,宁夏老中青三代美术家精心创作了150件大幅中国画作品,以大视野、大笔墨、大尺幅彰显了美术作品的正大气象。在一年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中,画家们深入“两山一河”采风写生,采撷大量承载着山川精华、雨露华滋的家山乡土素材,围绕天高云淡的情怀、贺兰山阙的古韵、六盘山红色基因的传承,及趋天时、藉地利、依人和的黄河之魂多个主题展开创作,展示出守正创新、辉映时代的理念和艺术追求。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