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学生舞蹈展演暨第十四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圆满落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6-08

   

作者:

石峰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繁荣宁夏青少年儿童舞蹈创作表演,倡导美育素质教育,培育优秀舞蹈教师人才,选拔舞蹈新苗,6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联主办,宁夏舞蹈家协会、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银川高级中学共同承办的全区学生舞蹈展演暨第十四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在宁夏人民剧院圆满落幕。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原空政文工团舞蹈艺术总监、一级演员兼编导李青,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满都呼,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杨宝文,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马小燕,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出席颁奖晚会,为获奖单位颁奖。

 

全区学生舞蹈展演暨第十四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

  本次展演参报作品630件,分为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及社会少儿艺术团体组别,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164件优秀作品参加展演,参演人员4000余人,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到4.79万人次。 

 


展演比赛现场

  演展现了宁夏青少年儿童健康活泼、全面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35场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区5140家单位的舞蹈作品,共产生创作奖、表演奖、优秀组织奖161个奖项。《如果你不是英雄》《以青春的名义》《乐陶娃》等作品荣获创作类一等奖;《梨园一生》《红船》《再唱山歌给党听》《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等荣获学演类一等奖,五市教育局、五市舞蹈家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区学生舞蹈展演暨第十四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点评交流会

  64日下午,展演点评交流会在唐徕回民中学西校区礼堂召开,来自各单位学校100余人现场聆听评委会11位评委出席会议由宁夏舞协主席张伟主持。特邀评委专家郭磊、李青、李珊珊、满都呼高度评价编导、老师所付出的辛勤耕耘给予点赞和鼓励,同时围绕活动主题具体作品深入分析,认真解答每个老师的提问,激励老师们要在学演、原创舞蹈作品排演过程中,加强舞蹈专业知识贮备,提升舞蹈专业素养坚持尊重原创、量体裁衣、科学施教、潜心创作。交流会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有思想引领高度,又有舞蹈专业的中肯批评参会老师多基层小学、中学的音乐老师,肩负着学校舞蹈排练工作,对于专家教授的面对面点评,他们深感受益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