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责任 抓整治——自治区文联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7-10

   

作者:

刘茵

  自治区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党委宣传部有关部署要求,坚持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文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自治区文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拧紧思想“安全阀”。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自治区文联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党委宣传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文联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文联系统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排查隐患“风险点”。深刻汲取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党委宣传部工作要求,对机关内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把用水、用电、消防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排查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好统筹,协调自治区红十字会、医保局、供销社等单位,对合署办公场所开展联合排查,对排查出的电梯、玻璃幕墙、消防设施等风险及时上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并做好协调沟通和督促整改工作。在全区文联系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市、县(区)文联对办公场所、各类文艺活动阵地、下属单位(组织)等相关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整治。 

  压实安全“责任链”。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按照“防、查、改、督、究、调、教、强、技、制”要求,建立内部安全生产常态化排查机制,加强部门内部监督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定责到岗、明责到人。对排查出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整改,需要相关单位配合解决的及时上报做好统筹协调,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