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7-18

   

作者:

李咏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7月14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会议安排部署了自治区文联干部教育整顿工作,传达了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文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开展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查找问题、巩固提升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对近年来各单位重点反馈的问题、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和协会换届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等分类梳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注重建章立制,把制度执行作为干部管理的重点,真正让铁规发力、制度生威,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稳步开展、有序推进。党组成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要围绕突出问题,带头自我剖析,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行动纯洁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开展干部教育整顿与落实文联党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和建设文化强区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展现文艺担当、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王嘉俐)